滴滴获得南京网约车牌照;微信在俄罗斯被解除封锁

Joker 7年前 (2017-05-12)

这已经是滴滴在全国范围内获得的第二张网约车牌照,第一张是在天津取得的。

1、滴滴宣布,在南京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滴滴获得南京网约车牌照;微信在俄罗斯被解除封锁

昨天下午,滴滴方面正式宣布,南京交通管理部门向滴滴出行正式颁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而在今年3月份,滴滴已经在天津取得了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对于此次滴滴在南京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滴滴方面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行业地位和平台在移动互联网技术及大数据上的优势,积极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积极推进与传统巡游车的融合发展,更好地为南京市民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2、资料交齐了?俄罗斯解除对微信的封锁

滴滴获得南京网约车牌照;微信在俄罗斯被解除封锁

根据俄罗斯当地媒体报道称,已将中国通讯服务平台微信从被禁网站名单上删除。而在这之前,由于缺乏登记信息,自5日开始封锁中国即时通信软件微信。但监管局同时称,一旦收到相关资料并进行核验后,将解除封锁。在被禁之后微信回应称:我们已经关注到“WeChat在俄罗斯访问受阻”一事,对此深表遗憾。不就,仅过去几天俄罗斯当局便解除了对微信的封锁,想必微信一定是已经完成了相关资料的提交工作。

3、欧盟法院总法律顾问表示,Uber就应该接受和客运公司一样的监管

滴滴获得南京网约车牌照;微信在俄罗斯被解除封锁

最近,来自欧盟法院(ECJ)的总法律顾问Maciej Szpunar表示,Uber不应该被视为一家为司机和乘客搭建桥梁的中介公司,应当以一家客运公司的标准来监管Uber,所以它必须要获得所必须的许可和授权才能合法运营。这也就意味着,一旦ECJ最终通过这一提案,那么Uber将需要像出租车公司一样,面临更加严格的劳工监管和安全监管,带来更高的成本支出。如果最终没有通过,那么Uber则能继续以信息社交服务的身份存在,它将能继续提供低成本的服务。

4、纽约州政府将开放自动驾驶路测申请

滴滴获得南京网约车牌照;微信在俄罗斯被解除封锁

最近,美国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表示,纽约已经做好了允许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测试的准备,即将开放路测申请渠道。Cuomo在声明中表示,“对于自动驾驶车辆的路测,我们采取谨慎而平衡的做法,希望能减少危险的驾驶希望,降低事故发生概率,挽救生命。”此外,在纽约州开放测试项目中明确要求,制造商必须遵守一系列的监管措施和规则,必须拥有价值500万美元的保险单,向州政府提交报告,由州警察监管,并需向州警察支付每次测试监管的费用。此外,还要求测试不能再建筑区和学区进行,并需要严格按照提前上交给州政府的路线进行。

5、三星Tizen系统超越Android Wear,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表系统

滴滴获得南京网约车牌照;微信在俄罗斯被解除封锁

最近,一份来自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数据显示,三星旗下的Tizen操作系统在今年Q1已经在份额上击败了Android Wear,成为仅次于苹果WatchOS的第二大智能手表操作系统。目前在售的所有三星Gear手表均搭载Tizen系统,而且因为外形和功能比较突出,收获了不少好评。而Android Wear系统虽然有不少产品搭载,但是能够真正做成的却为数不多,就连华为的轮值CEO徐直军也曾经在公开场合表示过看淡该市场前景。所以,三星Tizen系统超越Android Wear也就并不那么让人吃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