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Waymo和Lyft达成合作,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技术

镁客 7年前 (2017-05-15)

硅谷的两家知名公司Waymo和创业公司Lyft已经就共同开发无人驾驶达成了合作协议。

硅谷Waymo和Lyft达成合作,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技术

随着无人驾驶汽车推向市场的角逐日益白热化,硅谷的两家知名公司决定展开合作。隶属于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Waymo已和打车服务创业公司Lyft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试行项目与产品开发把无人驾车技术带入主流市场。

这两家硅谷的知名团队的合作,也印证了无人驾车领域结盟合作的趋势。无论是科技公司、汽车厂商还是零部件制造商,众多公司都想在这预估数十亿美元的无人驾车市场上分得一杯羹。所以为了得到竞争优势,不少公司选择成立合作联盟。Waymo和Lyft之间的合作或许也将会给全球第一大打车服务商Uber带来竞争影响。

不过,目前Waymo和Lyft还没公布多少合作方面的细节。对于它们将通过合作推出哪一类产品,合作成功什么时候会面世等问题,双方均拒绝回应。但是Lyft长期以来都称想要与交通行业领域的合作伙伴一道连接其网络的乘客和司机,而Waymo也有其它的合作伙伴,它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作打造小型货车车队,并且Waymo和Lyft的合作苗头其实可追溯到去年夏天的磋商。因此该合作表明,Waymo相信其无人驾驶汽车已经走出研发阶段,已准备好展开商业应用的准备。

硅谷Waymo和Lyft达成合作,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技术

Waymo表示,其汽车在实际道路上的测试里程数已经超过300万英里。为了扩大测试范围,Waymo可能需要更多车辆。该公司目前约有6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而且在与本田展开谈判,希望将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技术整合到后者的车辆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