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创新衍生无限可能:第二届全球大数据峰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韩平 7年前 (2017-05-15)

大数据创新衍生无限可能:第二届全球大数据峰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5月12日,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支持,GBDC(全球大数据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大数据峰会在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酒店盛大召开。本届大数据峰会也是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期间的专项活动之一。峰会旨在加强政企对话,产业上下游联动,推动大数据的创新应用、深度挖掘大数据价值、助力产业升级和共赢发展。本届峰会主题:创新·衍生。

大数据创新衍生无限可能:第二届全球大数据峰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大数据创新衍生无限可能:第二届全球大数据峰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全球大数据联盟创始人兼秘书长宋炜先生致辞

本届全球大数据峰会邀请到50余名海内外著名企业领导人或行业内知名专家教授,100家媒体全程关注,数百家企业超过1500位参会观众莅临现场。峰会内容精彩纷呈,包括D20(全球大数据领袖闭门峰会)、VIP欢迎晚宴、全球大数据领袖峰会、全球大数据联盟落户成都暨启动建设国家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四大板块,涉及智能政务、物流、交通、金融、电信、工商、电子商务、房产、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卫生等多个行业或领域,将创新大数据的应用、挖掘大数据的价值、集聚大数据的成果,推动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和经济转型升级。

大数据创新衍生无限可能:第二届全球大数据峰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11日下午全球大数据联盟在成都召开了D20全球大数据领袖闭门峰会,与会的大数据领军企业分别就成都打造国家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各抒己见,献言建策;同时与会代表还倡议全球大数据联盟要以第三方中立组织身份推动大数据的用户隐私保护工作,相关大数据行业标准的制定,促进产业上下游之间的无缝连接与合作,加速大数据与产业的融合发展。

大数据创新衍生无限可能:第二届全球大数据峰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先生致辞

12日全球大数据峰会当天,多位政府领导发表了精彩致辞。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表示,非常高兴见证全球大数据联盟西南中心落户成都,创新成都在智能政务、物流、交通、金融、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卫生等多个行业或领域的大数据应用、挖掘大数据价值、集聚大数据成果,融合发展大数据产业上下游,推动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和经济转型升级,引领成都经济跨越式增长。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吸引汇聚更多大数据领域的创业团队、投资机构以及联盟成员来蓉兴业发展,为成都大数据产业发展带来新鲜血液。

大数据创新衍生无限可能:第二届全球大数据峰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昂先生致辞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昂随后为介绍了成都天府新区产业投资环境,天府新区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中,肩负“南拓”重任,强化极核功能,打造创新引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全球大数据联盟正式落户成都天府新区,势必促进以大数据为特点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新区聚集,加速成都大数据技术创新、应用创新,促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推动经济增长。

大数据创新衍生无限可能:第二届全球大数据峰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全球大数据联盟落地暨国家创新应用中心建设启动

全球大数据联盟(Global Big Data Confederation)在全球大数据峰会上正式落户成都,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四川省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陈文涛,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成都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施跃华,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昂,全球大数据联盟创始人兼秘书长宋炜出席落户仪式。全球大数据联盟旨在促进大数据产业上下游融合发展,以数据为导向,深化两化融合,推动经济增长。

大数据创新衍生无限可能:第二届全球大数据峰会在成都隆重举行

5月12日全球大数据峰会为期一天的议程中,众多在国内外大数据行业享有盛誉的业内专家和著名企业领导人为大家带来了关于大数据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的真知灼见。他们从事的“大数据+”领域非常丰富,包括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工业大数据与技术趋势,人才,金融,生活时尚,健康等。本届演讲嘉宾阵容极其豪华,例如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IBM中国区医疗事业部总经理刘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云网公司副总经理祝守宇、百度外卖CSO韦迪、小米科技数据联盟负责人周茂华、京东方CSO荆林峰、百度大数据总经理郭谢、京东基础云事业部总经理王直、中国联通信息化事业部总经理范济安、三泰控股集团速递易品牌营销副总经理李雁彬等人。各位嘉宾带来的精彩演讲和巅峰对话让所有与会者受益良多。

当前,大数据行业应用持续升温,中国企业级大数据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互联网、电信、金融等开始实际部署大数据平台并付诸实践,带动软件、硬件和服务市场快速发展,这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市场。作为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专项活动之一,全球大数据峰会的成功举办将推动整个大数据行业的健康发展,并为成都的创新创业大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