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亿美元投资康宁,背后还藏着布局AR的野心

巫盼 7年前 (2017-05-15)

Moor Insights分析师猜测,苹果2亿美元投资康宁是为了他们还未面世的AR眼镜。

苹果2亿美元投资康宁,背后还藏着布局AR的野心

苹果对于AR的关注度一直非常高,虽然截止到现在,他们还没有推出过任何相关的产品,但是各种举措动作无不彰显苹果在该领域的野心。最近,苹果计划像康宁(Corning)投资2亿美元,明面上说是要刺激美国制造业,实际也暗示出他们准备为未来的iPhone添加无线充电和增强现实功能。

库克在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时宣布,将组建10亿美元基金投资美国制造业。其中第一笔投资就是美国玻璃巨头康宁。苹果发表声明称:“2亿美元将会用来支持康宁的研发、设备需求以及先进的玻璃制造工艺。”

Oppenheimer分析师安德鲁·乌克威兹认为,苹果正在为下一代iPhone开发无线充电技术,而金属可能会干扰无线充电技术。这意味着我们需要不会破损的玻璃。而康宁在这方面经验丰富。

苹果2亿美元投资康宁,背后还藏着布局AR的野心

但是Moor Insights的首席分析师帕特里克·穆尔黑德则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这笔投资是为了苹果传闻中的增强现实眼镜。

他解释道:“你需要在头显中使用专门的玻璃,玻璃才能正确放大AR的180度体验,另外玻璃必须非常轻巧,而康宁则可以为苹果开发这种组件。”

关于这笔投资,外界的看法各一。无论是哪种猜测,苹果和康宁的合作必然会推动iPhone手机的创新性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