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统治下的Google IO大会,有你期待的产品吗?

巫盼 7年前 (2017-05-18)

谷歌正在从“Mobile First“转为“AI First”。

人工智能统治下的Google I/O大会,有你期待的产品吗?

一年一度的科技圈盛宴Google I/O大会在今天凌晨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上人工智能可以说是当仁不让的主角,谷歌正在将AI一点点渗透到他们现有的产品生态系统中,这其中包括Google Assistant、Google Home 和Google Photos。

人工智能统治下的Google I/O大会,有你期待的产品吗?

再最为惊喜的是谷歌推出了全新的计算机视觉服务Google Lens,它可以和谷歌的软硬件产品无缝对接,你看到的任何东西,都可以通过Lens识别,从而为你提供更多信息。比如当你打开摄像头对准一朵花时,它会自动识别出这是什么花。

人工智能统治下的Google I/O大会,有你期待的产品吗?

首先是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谷歌的CEO Sundar Pichai表示,它是谷歌机器学习技术最重要的产品和服务载体。

Google Assistant将整合语音、文字和图像,带来更加人性化的识别。比如,当你拍到一个剧院时,你询问Google Assistant,它可以帮你查询院线信息以及订票等等。另外,谷歌还将开放第三方的接口,将Google Assistant内置到第三方设备中去。

人工智能统治下的Google I/O大会,有你期待的产品吗?

其次是谷歌智能音箱Google Home的四大重要更新,包括主动通知提醒,它可以根据现实状况,提前提醒用户当天的活动。比如今天路上有点堵,Google Home会早点提醒你出门。

第二是拨打电话功能,Google Home可以在美国和加拿大境内免费拨打电话;

第三是支持Spotify、Soundcloud等免费音乐服务;

第四是图像反馈,比如当你对Google Home说“想去XX地方”时,它会自动把路线图推送到你的手机上。

人工智能统治下的Google I/O大会,有你期待的产品吗?

最后是Google Photos,谷歌表示他们基于机器学习技术为Google Photos进行了全面升级。通过机器学习技术,Google Photos可以自动为照片添加标签、分组、自动对照片效果进行调整。同时,在整合Google Lens的图像识别能力后,Google Photos可以直接识别照片中的电话号码等。在分享上面,Google Photos还支持推荐分享和相册共享,最大限度的发挥人工智能的图像识别技术。

谷歌正在将工作重点转移到人工智能上,正如谷歌CEO Sundar Pichai 所说,谷歌要从“Mobile First“转为“AI First”。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