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脸不认账?Uber威胁开除卷入自动驾驶专利案的莱万多斯基

Joker 7年前 (2017-05-20)

Uber此举似乎有点卸磨杀驴的意思。

最近,有外媒爆料称,Uber已经向卷入自动驾驶专利案的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发出措辞严厉的信件,甚至威胁要将其开除。莱万多斯基本人正是Uber与谷歌母公司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有关自动驾驶专利案件中的核心人物。

翻脸不认账?Uber威胁开除卷入自动驾驶专利案的莱万多斯基

莱万多斯基在创办无人驾驶卡车公司Otto之前,曾经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团队的技术主管,但是Otto已经于去年夏天被Uber斥资6.8亿美元收购。专利案的争议点就在于,莱万多斯基被控在离开谷歌创建Otto前,下载了数以万计的绝密文件,这些文件都与谷歌的专利设计LiDAR有关。

翻脸不认账?Uber威胁开除卷入自动驾驶专利案的莱万多斯基

这起案件上诉到法庭之后,Waymo发现莱万多斯基拒绝回答涉嫌窃取专利数据的相关问题,他还多次援引第五修正案赋予他的权利,避免“自证其罪”的情况出现。而就在上周,法官威廉·阿尔苏普(William Alsup)已经做出裁定,要求Uber立即交出莱万多斯基下载的材料,并将其归还给Waymo。

Uber随即发信给莱万多斯基让他做出选择,要么“否认从谷歌下载任何材料”,要么交出他可能获取自谷歌的任何材料。如果他不遵守,他将有被终止雇佣的危险。要知道,在这起无人驾驶专利案初期,Uber的态度可是十分强硬,现在却反咬莱万多斯基一口,实在有点不厚道,有点翻脸不认账的意思。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