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对头再出击!三星将自主研发手机GPU向苹果宣战

巫盼 7年前 (2017-05-22)

近日,三星正式宣布将自主研发手机GPU,同时把GPU项目立为集团重要战略方向。

老对头再出击!三星将自主研发手机GPU向苹果宣战

近年,三星不但在屏幕、闪存等手机部件上颇多建树,在手机最核心的处理器领域也是发展迅速。以自家的Exynos芯片来说,它是目前唯一可以和高通抗衡的处理器。但是,三星并不满足于此。近日,其正式宣布将自主研发手机GPU,同时把GPU项目立为集团重要战略方向。

据悉,此前三星一直采购的GPU都是出自ARM和Imagination,而此次自主研发,将进一步降低对芯片商的依赖,增强对手机核心技术的控制力。而三星也表示,目前他们正在与AMD和英伟达谈判通过许可图形IP来加在未来的Exynos处理器上,而研发地也将分别设在圣何塞和奥斯汀。

此前,苹果已经宣布停止PowerVR的授权,表明自己也将自主研发GPU的决心,而随着苹果、三星研发进程的加快,对其他还在依赖芯片厂商的手机品牌来说,压力将进一步扩大。

不过,也有消息人士表示,三星此刻推出自主研发手机GPU,像是为了与苹果进行对垒而仓促之下推出的计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