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重心放在上市公司和汽车上;北京首例共享单车索赔案和解

Joker 7年前 (2017-05-22)

美国法院判定FAA败诉,无人机规范化之路再遇波折;国内自主研发的三款机器人亮相“公众科学日”

1、媒体沟通会上,贾跃亭说未来重心放在上市公司和汽车业务上

贾跃亭:重心放在上市公司和汽车上;北京首例共享单车索赔案和解

根据乐视网昨天下午的公告显示,贾跃亭申请辞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将只任董事长一个职务,而新任总经理正是深受乐视二股东孙宏斌喜爱的梁军。随后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贾跃亭表示,此次辞任乐视总经理转任董事长一职之后,自己的精力第一放在上市公司,第二精力会在汽车业务。他说:“乐视手机业务是去年乐视风波的导火索之一,乐视手机之前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但乐视对对整个损益判断性不是很重视,资金跟进不是很及时,在第四季度出现一个准休克。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教训,在接下来战略推进中,吸取很好的经验,屏蔽大的问题。”

2、北京首例共享单车索赔案和解

贾跃亭:重心放在上市公司和汽车上;北京首例共享单车索赔案和解

今年年初,北京一位小黄车ofo的用户在租用单车时,遇到刹车失灵的情况,不慎下坡骑行失控摔伤。随后,因为不满ofo方面给到的保险赔付,该用户将ofo的运营方告上法院。如今,该案终于结案,双方经协商后达成和解,不过ofo方面并没有透露具体的和解内容。共享单车的火爆,在方便了人们出行的同时,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比方说乱停乱放、车辆维护压力大等等。不过,好在目前国内多地监管部门已经出台相应的规范,而交通部也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就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意见进行研究,近期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3、国内自主研发的三款机器人亮相“公众科学日”

贾跃亭:重心放在上市公司和汽车上;北京首例共享单车索赔案和解

最近,中国科学院在沈科研机构联合启动“公众科学日”活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最新研发的3款机器人首次亮相,这三款机器人分别是:基于视觉的智能手势控制无人机系统、地震应急搜索可变形机器人、废墟环境自适应生命探测机器人。其中,“人机协作的智能无人机系统”最引人注目,该系统可以使无人机根据人的意图来完成不同的飞行任务,从而实现人机协同作业功能。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何玉庆介绍说,这一系统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在户外强光干扰下的人机交互飞行实验。在降低了设备成本的基础上将人机交互系统的应用环境拓展到了真实的户外环境,缩短了未来智能无人机与人们真实生活的距离。

4、维基解密公布CIA间谍软件“雅典娜”,Windows全系操作系统无一能幸存

贾跃亭:重心放在上市公司和汽车上;北京首例共享单车索赔案和解

近日,维基解密发布了由中情局研发的全新间谍软件“雅典娜”的详细信息。据悉,这款名为“雅典娜”的间谍软件能够攻击所有Windows版本,从Windows XP到Windows 10,它可以劫持整个PC,允许肇事者窃取数据并将其发送到其他地方,如CIA服务器,或者彻底删除本机数据,或者通过安装更多的恶意软件对PC进行附加感染。而该软件中的另一个名为Hera的模块,则是负责攻击Windows 8到Windows 10。根据维基解密的信息显示,这款间谍软件由中情局和新罕布什尔州的网络安全公司Siege Technologies共同开发。

5、美国法院判定FAA败诉,无人机规范化之路再遇波折

贾跃亭:重心放在上市公司和汽车上;北京首例共享单车索赔案和解

最近,美国法院正式做出裁定,消费者无需再向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登记其非商业无人机。而这起诉讼,是一位美国的无人机用户约翰·泰勒(John Taylor)于2015年12月就无人机注册规定提请上诉,而当时FAA的无人机注册规定仅仅上线几天时间。

美国法院作出裁决之后,FAA在其网站的声明中写道:“我们正在仔细研读美国上诉法院的判决,因为它涉及无人机登记,事关重大。FAA之所以制定无人机登记和操作规范,是为了确保无人机能够以安全的方式运行,不对他人造成安全和隐私威胁。我们正在考虑如何选择和回应。”

虽然看起来这起诉讼是无人机用户取得了胜利,但是黑飞造成的安全隐患和侵犯隐私的问题可是日益严峻,不容忽视。好在中国民航局刚刚于5月16日宣布:6 月 1 日起将正式对质量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实施登记注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