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自动驾驶汽车,你想要的都可以DIY

Joker 7年前 (2017-05-22)

概念虽好,可上市无期啊!

最近,开源汽车公司OSVehicle宣布,将推出全球首款模块化自动驾驶汽车Edit。该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拆分为五个部分,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组装自己爱车。只不过,这种过于超前的设计,短时间内还没法看到。

模块化自动驾驶汽车,你想要的都可以DIY

Edit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拆分的五个部分分别为:前脸、车尾、车顶和两个对称门。除了外观之外,内饰部分同样可以进行定制。因为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风格,用户还可以轻松装载激光定位器、感应器等自动驾驶技术产品。此外,Edit可以提供一至五级自动驾驶设置,在第五级版本中,没有任何传统的驾驶位,所以在整车中央会放置一张桌子,让乘客可以面对面乘坐。

得益于模块化的设计,所以用户在购买了该车之后,至少可以使用20年以上,因为看腻了之后的部分,可以重新定制安装。OSVehicle的工作人员表示,“Edit的模块化技术可轻松更换电动机和电池组等关键部件,从而使其寿命比传统汽车长10倍。模块化设计还可优化生产,降低成本。”

模块化自动驾驶汽车,你想要的都可以DIY

OSVehicle首席执行官Alessandro Camorali称,“Edit是为未来设计的。我们的目的是创造一个‘非定式’,即一张可供人们自由发挥的白纸。因为设计不能强加于人,应人人参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