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副总裁说,阿波罗计划就是个平台,为自动驾驶提供一个生态

Joker 7年前 (2017-05-22)

不过,这个平台到底能开放到什么程度,现在还不好说。

一个月前的上海车展上,百度正式发布阿波罗计划。这个被某些“自媒体”称之为行业核武器的计划,将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

百度副总裁说,阿波罗计划就是个平台,为自动驾驶提供一个生态

最近,2017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在北京召开,而在一场名为“汽车智能化和无人驾驶”的圆桌论坛上,主持人向百度副总裁抛出了一个行业内都想问的问题:

百度突然宣布“阿波罗计划”,这个计划到底要征服谁还是颠覆谁?另外,在产业生态里,百度到底是做平台,还是要做生态?

百度副总裁说,阿波罗计划就是个平台,为自动驾驶提供一个生态

邬学斌表示,阿波罗计划本身就是个生态,但最终是以一个平台的形式呈现,让所有行业内的玩家都能在这个平台上面能够获利。他说:“软件离不开硬件。智能驾驶系统要有感知、计算、决策执行,这些都是硬件,但这些硬件百度并不做。在阿波罗生态里面,我们会有一个专门的硬件数据库,希望把一些硬件相应的数据库放在里面,以促成软件的使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