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展示AR眼镜原型,酷似普通黑框眼镜

巫盼 7年前 (2017-05-22)

研究人员展示了近眼全息显示器宽视域、紧凑型、多焦点等功能。

微软推出的AR设备HoloLens性能强悍,然而价格昂贵、体型笨重。微软似乎想克服这些缺点,至少先让设备的重量和体积减下来。最近,微软研究院所展示了一款最新AR眼镜原型,外形看起来就像一副普通的黑框眼镜。

微软展示AR眼镜原型,酷似普通黑框眼镜

目前,这一款AR设备还处于非常早期的原型阶段,运用了全新的解决方案让设备易于佩戴。据悉,该“黑框眼镜”的结构中隐藏着很多转换元件,可通过近眼显示作用让用户看到全息的景象。这款眼镜允许通过AR眼镜观察虚拟物体而无需额外的矫正镜片。研究人员展示了近眼全息显示器宽视域、紧凑型、多焦点等功能,但目前尚未能在单个设备中实现上述全部功能。

微软展示AR眼镜原型,酷似普通黑框眼镜

微软研究院表示,接下来将把这个原型产品所展示的功能和模块更好地集成到一个硬件设备。通过这种方式,微软希望能够打造更接近于人类视觉能力范围的真正的移动AR近眼显示器。这个设备是否能大量生产还是一个未知数。

这里有个福利,对这款设备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微软研究人员Andrew Maimone、Andreas Georgiou和Joel Kollin发布的一篇论文,具体介绍了这款AR眼镜的原型设计理论以及数字全息技术。此外,研究人员们将在8月于洛杉矶举行的Siggraph会议上详细谈论他们的这项发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