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发布移动VR一体机,全球移动VR市场将被引爆

伶轩 7年前 (2017-05-22)

Google一体机的发布势必带动越来越多的海外大品牌进驻该领域。

Google发布移动VR一体机,全球移动VR市场将被引爆

Google在 I/O 2017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Google VR 一体机设备,而此前推出的Daydream View也开始兼容三星、LG等新发布的智能手机终端。

距离Google打开移动VR的大门已经过去两年时间,这种基于智能手机的VR产品让很多人第一次感受到 VR的魅力。但是其产品特性之间有巨大的局限性,比如手机分辨率无法达到VR体验要求、传感器限制、交互方式局限等等。而基于PC的VR头显由于其移动性上的约束也使之在市场普及度上打了折扣。基于当下全球VR产品现状,VR一体机这种取其精华的产品形态崛起有其一定的必然性。

再者,全球智能手机终端出货量增幅已减缓,移动设备产业链产能已现过剩态势。屏幕、芯片、电子板、传感器、代工厂等链条上的厂商都亟需一个新的产品品类来拉动需求。鉴于VR一体机与移动设备在供应链上具有高度重合性,所以VR一体机产业成为了供应链厂商的一个绝佳选择。供应链的推进,也为VR一体机的兴起起到一定的驱动作用。

从Google本身来说,作为VR产业国际型系统级大厂,拥有深厚的技术沉淀与品牌影响力,始终致力于推动整个产业链的持续发展。Google的任何一个动作,都可以从行业趋势的高度去解读。Google一体机将在全球VR界树立移动VR设备行业标杆,让整个产业看到VR一体机这种产品形式带给用户的良好体验、产品形态的先天优势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这将为引爆全球移动VR市场提供一个绝佳契机。

笔者相信,Google一体机的发布势必带动越来越多的海外大品牌进驻该领域。然而,事实上这种趋势已现端倪。Oculus、HTC已经公布他们正在开发无线的VR一体机头显。

全球移动VR系统服务供应商Nibiru,海外市场订单数量也在激增,由此可见,海外已有诸多厂商在移动VR方向有所布局。Nibiru 将依凭多年VR技术研发积累,利用海内外多家顶级芯片厂商授权、多家SDK及核心模块代理,针对全球VR一体机系统市场展开全力出击。Nibiru 借助富士通、HP等众多海外客户的认可,深度布局全球ODM、OEM厂商及品牌客户,持续拉高全球VR 一体机系统领域技术壁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