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遏制专利纠纷,“专利流氓”的好日子到头了

巫盼 7年前 (2017-05-23)

美国最高法院的一项裁决,目测可以整治一些“专利流氓”企业。

此前我们曾报道过多起苹果谷歌、高通、三星等大公司之间的专利侵权案件,在“剪不断理还乱”的专利纠纷中,这些大公司也是痛并快乐着。不过,最近美国最高法院的一项判决,目测可以整治一些“专利流氓”企业。

美国要遏制专利纠纷,“专利流氓”的好日子到头了

本周美国最高法院宣判了TC Heartland 和 Kraft Food Group Brands两家企业的专利纠纷裁定结果。这次的裁决还推翻了美国长期以来的先例,之后的专利诉讼案件只能在被告公司成立的司法管辖区内的法院提交。

这意味那些大量购买专利,然后索要专利费的流氓企业,好日子是到头了。之前,绝大多数的“专利流氓”会在德克萨斯州提交专利诉讼,由于德州不是美国的技术和创新中心,所以德州的裁决会对原告有利,这些“专利流氓”胜诉的几率非常大。

ACT /应用协会主席摩根•里德(Morgan Reed)表示,“在联邦巡回法院的判决先例中,程序开发人员需要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以及负担在数千英里外的法院进行专利诉讼的沉重成本,这对中小型创新企业十分不利。”

这次新的规定出来后,他们将不能选择在对自己有利的地方发起诉讼,苹果和谷歌等公司可以长舒一口气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