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死磕“赞赏”,部分应用平台不得不屈服它的“淫威”

巫盼 7年前 (2017-05-23)

据了解,今日头条、知乎、映客已经在近期改变了用户赞赏的支付方式。

此前苹果和微信因为打赏分成的事可以说是闹得“不可开交”,然后苹果并没有因此取消这种分成的计划,他们最近还盯上了其他资讯、付费问答以及直播平台。只要给作者或者主播打赏,必须要通过苹果应用内购买才行。

受此影响,今日头条、知乎、映客已经在近期改变了用户赞赏的支付方式。

苹果死磕“赞赏”,部分应用平台不得不屈服它的“淫威”

据了解,苹果表示如果不通过他们的应用内购买,那相应的App将无法升级到最新版本,甚至是被App Store除名。如此霸道的政策让一些平台的负责人很无奈,但是又不得不屈服于。

例如在今日头条应用里,安卓客户端是有赞赏的入口,但是iOS客户端却没有。不过,头条号发布的视频依然可以在苹果上接受赞赏,不过是要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来转账。

而知乎平台也是如此,涉及到费用的内容都需要通过苹果应用商店“应用内购买”方式进行。

苹果应用商店的规则,无论在何种App购买音乐、小说还是视频,都只能通过苹果App Store的支付渠道购买(也就是“应用内购买”)。分析人士认为,苹果盯上中国App的打赏功能,主要是希望从中国的iPhone用户身上赚取更多收入。每一笔赞赏收入,苹果会从中抽取30%的平台佣金。

苹果和应用开发者两方的博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苹果占据着上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