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让宇航员出仓2小时维修非重大故障,其必要性遭到质疑

伶轩 7年前 (2017-05-24)

不过,据NASA说,此次的故障不会对任何宇航员造成安全威胁,因为故障发生后备用元件会自动运行。

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日前表示,由于上周六国际空间站一个数据继电器发生故障,他们紧急派遣两名宇航员前去修复,时长长达2个小时。

NASA让宇航员出仓2小时维修非重大故障,其必要性遭到质疑

据悉,此次国际空间站出现故障的元件是控制着空间站的散热器、太阳能电池板和冷却循环系统等的重要部件,需要立即对其进行更换。为此,美国航空航天局女指挥官惠特森和工程师费舍尔不得不进行一次计划外的太空行走。美国航天局表示,此次的故障不会对任何宇航员造成安全威胁,因为故障发生后备用元件会自动运行。

但有媒体指出,美国宇航局没有正视这次故障对宇航员造成的安全威胁。以2013年宇航员卢卡·帕米塔诺在进行出舱维修任务时因为宇航服出现问题,导致其头盔内严重进水,差点窒息身亡的事故为例,这些年来宇航员因执行维修任务而进行太空行走的必要性一直没有得到普遍认可。可是美国航空航天局依旧我行我素,多次要求宇航员出仓维修非重大故障,这是对宇航员的人身安全极为不负责的行为。

NASA让宇航员出仓2小时维修非重大故障,其必要性遭到质疑

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预计在6月1日故障元件会由SpaceX的货运飞船运回地球,届时地面团队将对该元件进行细致检查,以找出故障原因。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