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召开线上媒体沟通会,称绝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伶轩 7年前 (2017-05-24)

民用无人机需要科学的监管。

针对最近无人机黑飞事件频发,甚至有传言称大疆为此将退出中国市场,大疆创新于昨日召开线上媒体沟通会给予回应。大疆方面表示,大疆永远不会退出中国市场,此传言为恶意抹黑。

大疆召开线上媒体沟通会,称绝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此外,大疆还表示,导致成都和重庆等地频发的黑飞事件的无人机并不是大疆的产品,且这些事很可能是有人蓄意为之。受谣言影响,大疆近期国内销量有小幅下滑,但他们不会因此反对无人机实名登记监管,也不会为规避监管推出250g以下的无人机产品。

大疆召开线上媒体沟通会,称绝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近日,一家“尺度新媒体”发布文章《“黑飞”幕后:无人机在极寒中颤抖》称,受黑飞事件影响,国内加大了无人机的监管力度,而这对大疆的发展产生了超预期的影响,为此,大疆即将放弃中国市场。

对此,5月20日,大疆发布官方声明予以否认,其副总裁邵建伙也表示,此前的网络传言均为捏造,且对于造谣者,他们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在此次媒体沟通会上,大疆特地强调,无人机黑飞事件从今年开始频频发生,让民用无人机行业成为众矢之的,大疆作为行业龙头受到的影响很大,为此他们曾悬赏100万“抓凶”,不过效果不佳。

与此同时,大疆还在会上提议,应在正确引导守法用户的同时,对非合法用户进行有效的管理。此外,相关管理部门还应加强对开源硬件和飞控以及散件套材的管理,对民用无人机进行科学监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