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VR行业内的大咖强强联合了,我们能看到什么?

巫盼 7年前 (2017-05-24)

Nibiru和诺基亚达成合作,提供端到端的视频解决方案。

在镁客网上周(5月18日)主办的“硬纪元——2017中国VRAR产业应用创新峰会”上,很多行业内的大咖都提到了现在VRAR所遇到的“冷”,不过其实大家并不觉得行业遇冷。VR只是进入了2.0时代,一切都在理性成长中。

2017年VR市场风云暗涌

2016年,VRAR企业像是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四处碰壁,在亢奋中难以冷静下来看看未来发展之路到底如何走;2017年,随着越来越多的问题和需求暴露出来,有部分有前瞻视野的公司正在逆流而上,从实际问题出发,对症下药、按部就班规划下一步的发展。

当VR行业内的大咖强强联合了,我们能看到什么?

比如谷歌在发布手机盒子式VR后,在今年选择将硬件发展战略转移到移动VR一体机上,而Facebook也在稳步地推进自己的VR社交大业,像英特尔、高通这些公司也在你追我赶,推出各种一体机参考设计方案。

在此前的F8 大会上,Facebook还发布了两款新版 VR 相机“×24” 与“×6”方案。我们可以看到,除了VR一体机是今年的热门之外,VR拍摄设备也是香饽饽,但是现在有个问题是:在VR&AR显示端尤其是智能终端产品上,如何提升与此类拍摄设备及其视频的兼容性和交互体验?

当VR行业内的大咖强强联合了,我们能看到什么?

基于此,本土移动VR技术及运营服务商Nibiru选择和诺基亚一起来解决上述问题,Nibiru将把诺基亚OZO Player SDK移植到其VR头显一体机系统方案和手机VR launcher中,从而为用户提供从内容拍摄到后端的播放在内的VR沉浸感体验。

Nibiru和诺基亚强强联手,技术互通

据了解,Nibiru和诺基亚首先会在技术方面做一个融合,比如双方SDK的对接、多媒体压缩及流媒体传输技术、交互式、VR社交、复合分辨率技术优化等。

Nibiru联合创始人贾涛表示,“我们和诺基亚在视频制作层面上的深度融合,首先在播放端做了一些核心功能的延伸,这些核心的功能其实跟摄像端,也就是摄像头这边有一个吻合效应。前端提升的新增功能后,如果后端不支持的话,这个东西可能还是表达不出来,所以我们在特殊格式的支持上,系统播放器也可以满足。”

当VR行业内的大咖强强联合了,我们能看到什么?

其次,诺基亚的OZO播放器SDK已被Nibiru集成。在搭载Nibiru VR系统的一体式HMD中,OZOReality将会作为本地播放产品,用于商业、教育和游戏等用途。

总而言之,Nibiru和诺基亚将就VR技术体系软硬件、交互设备等技术进行深度融合与兼容,实现技术互通。同时,双方还准备共享服务渠道、推广渠道、销售渠道等自身资源。

齐心聚力总比单打独斗强

纵观整个VR行业,其实很明显的看到合作比竞争更多,尤其是在产业初步成长的阶段,齐心聚力总比单打独斗要强。

诺基亚虽然在手机市场折戟沉沙,但是在VR相机领域内,从OZO相机正式发布开始,一直是行业非常认可的硬件厂商。他们也在和一些大的内容制作团队合作,充分发挥OZO 作为拍摄设备的优势。

当VR行业内的大咖强强联合了,我们能看到什么?

这次和Nibiru这样的系统解决方案商合作,也是他们内容计划沉淀后的下一步打算。

Nibiru与Nokia作为VR领域内的佼佼者,可以整合包括VR一体机、VR相机在内的硬件和软件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伙伴,覆盖硬件、软件、市场、运营、服务等多个领域,将拍摄端与播放端的两个生态平台进行联动,深入一体机系统和内容拍摄平台的融合,从而带动整个VR行业技术和内容生态的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