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黑洞进行时间旅行并非天方夜谭,或许平行世界真的存在

Joker 7年前 (2017-05-25)

不过,这是文学家和物理学家思想碰撞后得出的结论。

最近,来自英国杜伦大学文学教授西蒙•约翰•詹姆斯(Simon John James)和物理学家理查德•鲍尔(Richard Bower)参与了一场有关时间机器的展览,他们在The Conversation环节上的对话表示,通过黑洞进行时间旅行在不久的将来并非天方夜谭。

通过黑洞进行时间旅行并非天方夜谭,或许平行世界真的存在

爱因斯坦相对论关键理论之一就是,物体存在于四维时空的长线上,以及时间和空间的统一状态中。也就是说,爱因斯坦认为时空是联系在一起的,不能分开思考。因此,最合适的想法就是认为自己始终沿着这条四维世界线运动并以光速驶向未来。但是时间旅行可以回到过去吗?表面上说答案是否定的。但是,当今世界的很多科技产物在多个世纪以前同样是被认为不可能的,还不是一一实现了。

文学家詹姆斯认为,时间旅行这事完全可以在科幻小说中找到很多灵感和奇思妙想,就比方说最著名的时间旅行小说,1895年英国小说家赫伯特•乔治•威尔斯发表的《时间机器》,就是第一个想象人类通过技术进行时间旅行的故事。

而物理学家鲍尔也赞同这样的观点,他认为认为文学手法解放了实际时间旅行的核心障碍。虽然爱因斯坦的理论允许延长和缩短时间,但事件的因果顺序保持不变。在黑洞内部,空间和时间是扭曲的,所以时间旅行并不是完全不可能。也许循环的世界线切断了旧的未来,创造出了一个新未来,形成同时存在的平行世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