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蛋K-系统发布会召开 揭秘全志科技AI生态成果

韩平 7年前 (2017-05-26)

5月25日北京,硬蛋实验室联合全志科技举行K-系统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5月25日北京,硬蛋实验室联合全志科技举行K-系统产品发布会,来自全志科技、硬蛋科技、科技部、海尔集团、华勤、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六位行业大咖现场发表精彩演讲。全志科技VP李智出席并在演讲中指出,全志将将与行业领导者一起,为AI产品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K-系统是什么?

K-系统是完全开放的人工智能使能平台。第三方应用和第三方智能设备可以借助这个开放平台,利用平台的语音、图像等能力提供相应服务。它强调以开放的软硬件平台、开放的智能云服务、开放的智能交互、开放的数据来解决人工智能在智能硬件中的痛点。

其平台特点是可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帮助缺少人工智能人才的传统企业快速转型;提供快捷完整的开发平台,缩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进入市场的时间;提供硬件模组、中间件及云服务交换机填补人工智能服务和技术落地垂直应用的间隙;提出数据安全、隐私保护及数据交换、使用、授权模型的规范和标准,保证用户交互、数据、知识及服务的互通互联。

全志能为K-系统提供怎样的支持?

李智表示:“从去年开始,全志为实现企业整体经营战略目标进行了全局化和长期化的市场营销和产品布局,敏锐地观察公司内外部的变化,深入地分析行业的发展现况,为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的‘SoC+’平台做足准备。”

芯片作为人工智能的底层核心,解决了AI高密度的计算和带宽需求。在技术层面,全志在传感/交互领域做了许多工作,整合了国内外主流的语音识别、图像等算法资源,而对于AI大数据所依赖的云服务,李智透露全志与亚马逊、谷歌、微软、阿里云等都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此次硬蛋发布的k-系统采用了全志的R40,R40是非常出色的智能硬件开放系统。

“我们的战略目标,就是最终通过整合这些关键IP资源,为AI产品的落地以及产业智能化升级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让AI智能硬件的开发更简单、高效。”李智谈到。

如今,AI的大生态还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而AI的小生态已经有许多量产的应用。据李智介绍,在智能家居领域,全志科技与合作伙伴打造了小鱼在家、叮咚音箱等优秀产品,完成了在语音/视觉交互相关的技术方案积累。在白电领域,全志和美的、长虹等传统大厂的合作也取得了不错的AI成果,为千家万户带来了“更懂你”的智能家电产品。

AI的热门应用还有很多,如机器人和车联网。去年小米发布的米家扫地机器人,采用了基于全志R系列的SLAM算法,Roobo推出的布丁系列机器人打开了儿童教育和陪伴的广阔市场。在车联网领域,基于AI的ADAS应用非常多,全志芯片在行车记录仪、智能后视镜、车载中控等产品中都有应用。

R40,全能型智能硬件开放平台

随后,李智展示了全志最具扩展性的智能硬件开放平台R40系统,R40有远场语音交互、多显示接口和音视频编解码等优势,非常适用于语音助手、机器人、定制化的安卓多媒体系统产品开发。

“R40是一颗‘全能型’的应用处理器,我们不仅有谷歌认证的标准安卓SDK,同时也提供了系统开源的TinaOS,向开发者提供免费的代码下载、技术文档与支持服务。作为全志开放平台的重要产品,R40非常适合于广泛的行业应用,以及众多的差异化细分市场,我们将对R40进行长期的支持,为可靠性做出保证。” 李智总结道。

R40全能型的应用特点,为AI智能硬件的创新应用生态构建提供了一致化的开放平台选择,为产品的快速量产、AI技术的应用,以及个性化的产品形态发展提供助力。借助平台化的沉淀和发展,终端厂商和广大的中小开发者能够创造更多的价值。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