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VR眼镜需谨慎,已经有30多人因传播VR小黄片被抓了

巫盼 7年前 (2017-05-27)

全国共成功立案查办了20多起刑事案件,抓获30多名犯罪嫌疑人。

此前,在淘宝上搜索VR眼镜,出现的都是各种买就送多少G视频的宣传内容,从封面图来看,就知道送的是各种VR小黄片。针对这个现象,警方已经查处了多起利用销售VR眼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件。

卖VR眼镜需谨慎,30多人因传播VR小黄片被抓

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还召开专门会议,部署部分重点省市“扫黄打非”部门进一步加大专项治理力度,严厉打击网上销售VR眼镜赠送淫秽视频行为。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全国共成功立案查办了20多起刑事案件,抓获30多名犯罪嫌疑人。而像淘宝这样的电商平台,也开始采取整改措施,下架删除违规宣传的商品,关闭违法的网店。

关于VR小黄片如此“猖獗”的现象,部分原因也是VR内容的稀缺。现阶段,行业内似乎缺少更具有吸引力的内容让消费者愿意掏钱购买VR硬件产品,但是如果说要依靠VR小黄片带动产业发展,那实在是有点太悲哀了。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在“扫黄打非”部门和电商平台的共同努力下,集中整治取得了阶段性实效。目前网上电商平台销售VR眼镜赠送淫秽色情视频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网络环境得到有力净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