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在研发人工智能芯片,有助于优化苹果设备AI服务

巫盼 7年前 (2017-05-27)

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苹果正在紧锣密鼓开发一款专用优化苹果人工智能服务的人工智能芯片。

苹果正在研发人工智能芯片,有助于优化苹果设备AI服务

苹果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Siri语音助手服务,加快了人工智能服务的进程。现在又有消息放出,说苹果正在将人工智能服务集成至芯片。

据悉,苹果内部将这款芯片视为苹果的神经引擎,优化的服务包括面部识别功能以及语音识别的处理,经过优化后的功能将更加流畅、人性化。在人工智能领域,苹果正积极追赶亚马逊和Alphabet。尽管Siri给苹果在语音识别领域带来了先发优势,但苹果的竞争对手正在更积极地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各种产品,例如亚马逊Echo和Google Home智能音箱。专用于人工智能的处理器将帮助苹果在设备中集成更多功能。

苹果正在研发人工智能芯片,有助于优化苹果设备AI服务

目前,苹果设备使用了两种不同芯片去处理复杂的人工智能任务:主处理器和图形显示芯片。未来,他们将把人工智能任务转移至专用芯片,从而延长电池续航时间。越来越多的厂商已经重视到了这一点,此前多家芯片厂商已开始开发专用的人工智能芯片。高通最新的骁龙处理器提供了专门的模块,用于处理人工智能任务。目前,英伟达也面向云计算客户销售类似芯片。

苹果可能会选择在6月份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公布关于人工智能的最新进展。在此次大会上,苹果还将推出最新版操作系统iOS11。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