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测试变焦头显原型机,释放硬件升级信号

巫盼 7年前 (2017-05-27)

焦平面显示利用空间光调制器改变了光线进入显示器的方式,从而模仿我们眼睛聚焦不同景深物体。

Oculus测试变焦头显原型机,释放硬件升级信号

外界一直非常关注Oculus下一代硬件的发展,最近有消息显示,Oculus正在尝试利用“焦平面显示”技术来实现焦点和景深校正,从而解决因为缺乏视网膜模糊而导致的VR晕动症和眼睛疲劳。

其实体验VR有一个问题,无论你在VR世界中看向何处,实际上只是盯着屏幕,也就是观看的距离不变,这会导致视觉辐辏调节冲突(vergence-accommodation conflict),因此造成用户眼睛不适。

Oculus测试变焦头显原型机,释放硬件升级信号

据了解,Oculus正在测试一款原型机,它可以根据多种因素动态改变焦点和照明的算法。原型机包括分束器和偏振器等元件,能够改变显示图像发送到头显的方式。研究人员使用了一些VR场景进行测试,并将其与现实场景进行对比,从而测算出颜色、深度感知和焦点等误差因素。

在不断的测试之后,Oculus研究人员发现四个焦平面的配置可实现最真实的焦点,焦平面显示利用空间光调制器改变了光线进入显示器的方式,从而模仿我们眼睛聚焦不同景深物体。再通过添加自适应技术和调整至多焦平面,以及在软件端进行优化,最终可以创建高分辨率的逼真VR场景。

不过,现阶段该解决方案离真正的商业化应用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