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无人机获得新专利;腾讯、戴尔等联合创立ICVR

韩璐 7年前 (2017-05-31)

为了无人机送货业务,近年来的亚马逊一直在申请或获得相关专利。

1、亚马逊无人机送货业务获得降落伞运输专利

亚马逊无人机获得新专利;腾讯、戴尔等联合创立ICVR

本周一,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批准授予了亚马逊一项新专利——一个包含内置降落伞的运输专利,这项专利描述了通过无人飞行器(UAV)或其他空中飞行器来运送包裹。

该系统是否将被投入使用尚不清楚,但是该专利可能会为亚马逊空中无人机运货项目提供新的见解。该系统需要一个包装,其中包含折叠的降落伞和缆线。它还可以包含一个分离盖,减震器和内置在无人机中的传感器网络,以跟踪包裹的降落。该系统可以适应物品的尺寸,并且可以包含多个降落伞用于交付重型货物。

2、AR纸板眼镜Aryzon:24小时超额完成众筹目标25000欧元

亚马逊无人机获得新专利;腾讯、戴尔等联合创立ICVR

昨天,纸盒版AR眼镜Aryzon在Kickstarter上开启众筹,目标是25000欧元(约20万人民币)。大家好像对它的产品很感兴趣,众筹目标在24小时之内就完成了。

这款产品由荷兰的 5 位工业设计学生团队开发完成,使用起来像一个潜望镜,把智能手机放在眼镜支架上提供图像,手机的相机配合 Aryzon 的软件跟踪周围环境。手机屏幕上的立体图像被镜子反射出来,聚焦到一块反光玻璃上。

3、台湾研究人员提供突破无人机续航能力瓶颈新方法

亚马逊无人机获得新专利;腾讯、戴尔等联合创立ICVR

近日,在台湾举行的Computex 2017大会上,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展示了两项针对无人机续航时间过短的解决方案,一项是接触式充电台,另外一项是氢燃料电池。

关于接触式无人机充电台,它的工作原理是透过金属接触点来进行充电。当无人机降落时,它独脚架的金属圈能接触到充电台的金属架,从而可以进行充电。另一项无人机氢燃料电池,研究院展出了轻重量高功率的新型质子交换膜燃烧电池,该电池中重量低于 1.2 Kg,可以安装在无人机上使用,持续飞行事件可达1小时以上。

4、腾讯、戴尔等联合创立ICVR,欲建标准化的AR/VR头显接口

亚马逊无人机获得新专利;腾讯、戴尔等联合创立ICVR

LG、硅谷数模半导体、腾讯和戴尔等企业联合在本周联合成立了ICVR——一家专注于制定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混合现实的USB-C接口标准的机构,将共同开发VR连接标准的接口ICVR,并将其作为为VR源和头显设备之间的通用行业标准。

Ramchan Woo是LG的新产品开发部门的副总监,其表示,通过ICVR制定的连接标准,现在不同的厂商VR解决方案,将可以现实互通的操作,不仅可以让消费者的VR头显支持兼容ICVR的的任何手机以及个人PC。还可以让厂商的VR源设备支持另一家厂商的AR/VR头显。

5、CRISPR技术安全?或导致许多不希望的基因突变

亚马逊无人机获得新专利;腾讯、戴尔等联合创立ICVR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Stephen Tsang和团队现在利用一个更加广泛的方法,测序两只经过CRISPR技术编辑的小鼠的基因,并将其与未经过基因编辑的控制组进行对照。

他们通过这种方法在两只基因修饰小鼠中鉴定出超过1000个普通基因突变,并认为这是由CRISPR技术导致的。Tang表示,这是一项极小的研究,他们尚不知晓其他的团队如果用同样的技术是否能够得到类似的结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