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第五轮融资落地,两年内融资金额或近百亿人民币

伶轩 7年前 (2017-06-01)

蔚来汽车能否成为投资方希望的“造车新势力”?

近日,有消息称蔚来汽车再获融资,此轮融资已是该公司的第五轮融资,由光际资本领投,腾讯、百度、华平、高瓴资本等参投。

蔚来汽车第五轮融资落地,两年内融资融资金额或近百亿人民币

蔚来汽车创办于2014年11月,专注于电动高性能跑车。从2015年6月获得高瓴资本、腾讯、京东、易车网和顺为资本等的亿元级A轮融资后,蔚来汽车的融资之路就没有停过,投资阵容也是颇为豪华。

2015年9月,获红杉中国、愉悦资本等5亿美元B轮融资;2016年6月,获Temasek(淡马锡)、TPG Growth(新桥资本)、厚朴基金和联想集团等1亿美元融资;2017年3月,完成6亿美元注资。截止目前,蔚来汽车的融资金额或近百亿人民币。

蔚来汽车第五轮融资落地,两年内融资融资金额或近百亿人民币

本轮领投方光轮资本虽然没有百度、腾讯、高瓴资本等“高调”,但该基金在成立之初就宣称将一直聚焦行业一线项目、细分市场龙头、具有隐形冠军气质或行业翘楚企业,以坚持有价值的投资。光际资本方面称,蔚来汽车正在凭借着自动驾驶、电驱动等技术重新定义移动出行,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中的新兴造车企业,希望它可以成为国内新一代最有潜质的“造车新势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