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VR游戏市场,这款数据手套还提供模块化定制

巫盼 7年前 (2017-06-03)

这款手套内置在其中的触觉元件可以传达出更逼真的触摸体验。

众所周知,合适的VR输入方式可以增强体验的沉浸感。但是,现在主流的VR硬件配备的运动控制器并不能完全模拟出我们的手部动作,我们只能通过物理按键实现一些交互。对此,Bebop Sensors开发了一款数据手套来让你自然地在虚拟环境中进行交互。

据了解,这款名为Marcel Modular Data Gloves的数据手套根据传感器的数量,分为三个版本。传感器越多,越能详尽地渲染出手部和手指的动作。另外,这款手套还提供触觉反馈功能。开发人员表示,“内置在其中的触觉元件可以传达出更逼真的触摸体验。”

每个数据手套内都有许多个传感器,而这些传感器支持6或9自由度运动,它还可以追踪和报告手部和手指产生的角速率和作用力。

举个例子,如果你在现实中弯曲五只手指,那么虚拟环境中也会准确呈现出相应的变化。而触觉反馈方面,这个数据手套可以模拟出手指划过粗糙表面的感觉。

另外,由于Marcel Modular Data Gloves是模块化的设计,所以头显厂商可以根据相关的VR/AR系统定制独特的功能。目前,该手套的价格尚未公布,官方表示产品的定位瞄准VR游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