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将改用Facebook服务器,放弃IBM云服务

巫盼 7年前 (2017-06-08)

Facebook旗下消息服务WhatsApp计划放弃使用IBM的云服务,转而使用Facebook自家数据中心。

WhatsApp将改用Facebook服务器,放弃IBM云服务

近日,据外媒报道,Facebook旗下消息服务WhatsApp将计划放弃使用IBM的云服务,而使用Facebook自家数据中心。对WhatsApp来说,可以说是一大突破。

据悉,WhatsApp是一款跨平台应用程序,其用于智能手机之间的通讯,通过它用户可免费从发送手机短信转为使用WhatsApp程序,来发送和接收信息、图片、音频文件和视频信息。据统计,其用户数量已超过12亿,可以说在IBM公共云业务占到举足轻重的地位。

不过遗憾的是,目前IBM公共云业务正处于下滑的状态,这也是WhatsApp放弃的原因。据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数据透露,亚马逊的AWS和微软的Azure云服务已超过IBM公共云业务,更令人吃惊的是,亚马逊AWS的市场份额已超过33%。

此外,外媒还透露,WhatsApp将在下半年正式弃用IBM的云服务。对IBM来说,留给它的时间真的是不多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