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Asia专题|用眼睛控制一切,青研科技带来新一代人机交互方式

韩璐 7年前 (2017-06-09)

用眼控技术玩游戏还需慎重。

CES Asia|用眼睛控制一切,青研科技带来新一代人机交互方式

近年来,随着相关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人机交互的方式也趋向于多样化,从手指点击屏幕,到现在的语音交互,再到手势交互,而现在,在CES Asia2017的展会上,来自上海的青研科技给我们展示了另外一种新的交互方式——眼控技术

CES Asia|用眼睛控制一切,青研科技带来新一代人机交互方式

顾名思义,眼控技术就是用眼球的运动来对一些设备进行控制。具体来讲,眼控技术是用精密的光学装置和先进的图像识别算法实时计算眼睛所在的位置,并用眼睛来控制VR、AR、电脑、电视、手机等设备。

在展会现场展示了一些VR/AR眼动仪,这些是青研科技基于EyeControl眼控技术所打造的产品。在旁边,我们可以看到正利用眼控技术玩着《切水果》游戏的人,从游戏画面看起来,动作还是蛮流畅的。此外,除了VR/AR眼动仪,我们还看到了青研科技将眼控技术运用到智能家居的一些应用。

从应用上来讲,对于那些身有不便之处的人来说,该眼控技术还是相当具有应用意义的,不过,操作太过频繁的话,感觉眼睛会很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