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研发柔性外骨骼数据手套,让你在VR中自由地弹钢琴

巫盼 7年前 (2017-06-10)

研究人员使用3D打印技术来制造这个柔性外骨骼,这种方式可以让设备更容易制造和批量生产。

加州大学研发柔性外骨骼数据手套,让你在VR中弹钢琴

当我们在虚拟现实中触摸一些物体的时候,现阶段的VR输入工具虽然会有一定的反馈,但是和真实的触感相比,仍然会有很大的区别。所以有许多技术人员正在研发各种形式的数据手套,让玩家可以在虚拟世界中感受到像真实世界一样的触感。

相比较那些用重型(类似钢铁)材料构成的VR手套,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他们通过集成了柔性人造肌肉的柔性外骨骼进行开发,让VR数据手套更加轻巧和易于使用。

据了解,这个手套包括三大块组件:用于检测用户手部位置和运动的Leap Motion传感器,控制手套运动的定制流体控制板,最后是可通过充气或放气来模拟用户在VR环境中遇到阻力的柔性机器人组件。

加州大学研发柔性外骨骼数据手套,让你在VR中弹钢琴

其中最关键的就是柔性机器人组件,当我们移动手指的时候,它会像弹簧一样做出相应的反应。研究人员使用3D打印技术来制造这个柔性外骨骼,这种方式可以让设备更容易制造和批量生产。

不过,目前这项研究还处在原型机阶段,研究人员正在尝试降低手套的成本,同时减少整个设备的体积重量。机械工程教授迈克​​尔·托利表示:“我们最终目标是创建一种可以在VR中提供更丰富体验的设备。你可以想象这种设备会被用于做手术和玩游戏,以及其他应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