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Facebook,最新计算机视觉每秒可训练4万张图片

巫盼 7年前 (2017-06-10)

Facebook公开了这次计算机视觉系统的研发成果和硬件堆栈。

对于Facebook来说,网站上占据最多流量的就是各种图片和视频,所以他们一直非常关注计算机视觉的发展。在最近召开的西雅图 Data@Scale 大会上,Facebook公布了一篇研究论文,论文显示他们已经成功研发出一套新的计算机视觉系统,每秒钟可以完成4万张图片的训练。

厉害了Facebook,最新计算机视觉每秒可训练4万张图片

据了解,这套计算机视觉系统基于Caffe2的系统,高达8192张图的minibatch大小,将之前的8个GPU增加到256个,在这些GPU上用包含120万张图片的ImageNet -1k来训练ResNet-50,只花了1个小时,并且保证了准确性。

数据显示,Facebook每月的活跃用户已经达到了19.6亿,从这些数据中精准筛选出图片的话会给机器学习带来很大的压力,同时还将耗费很长的时间,现在这个新的计算机视觉方法就可以改进这点。

此前,Facebook 还将一些计算机视觉算法代码上传到GitHub供大众下载,包括DeepMask分割框架还有SharpMask分割精细化模块,来帮助Facebook促进这项技术。这次Facebook依然以开放的心态,公开这次计算机视觉系统的研发成果和硬件堆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