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萌到吐血的医疗无人机,速度惊人且支持空气动力充电

巫盼 7年前 (2017-06-14)

伊朗设计师 Reza Salianeh 设计了一款医疗概念无人机“Airbus A-180”,时速最高可达194公里,且可垂直起降。

这款萌到吐血的医疗无人机,速度惊人且支持空气动力充电

无人机加持到行业应用中,才是无人机真正的刚需。据悉,伊朗设计师 Reza Salianeh 就设计了一款医疗用途的概念无人机“Airbus A-180”。

外形上看上去很像固定翼飞机的Airbus A-180 其实是一个三轴六桨的多旋翼结构的复合翼无人机,其左右两翼各有一个转轴,负责起落,且可通过微调两轴角度来改变其飞行方向,最后一个轴安装在机体尾部,负责提供前进推力。值得一提的是Airbus A-180 具有垂直起降(VTOL)能力,这就意味着它无需借助任何跑道辅助起飞,有利于进出各种狭小的意外现场。

在医疗领域,每当有意外发生,争分夺秒的同时,往往也要确保医疗物资安全运抵。此款无人机可以在第一时间将医疗物资安全运送到需求现场,为伤者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

这款萌到吐血的医疗无人机,速度惊人且支持空气动力充电

速度方面,Airbus A-180 流线型的机身和平滑的机翼,在飞行的过程中能有效降低风阻,飞行时速最高可达 194 公里,相当于一辆超级跑车的速度。

在物资方面,Airbus A-180 通过在内部建一个具有保温、冷藏功能且真空密封的储存箱,确保医疗物资处于最佳状态。

此外Airbus A-180 在设计上还有一大亮点,即对续航问题的新尝试。它除了支持一般充电方式之外,据悉在飞行过程中能够让空气进入机体内,从而带动增压引擎为电池充电。此新设计是仿效了 Jaguar CX 电动跑车的充电概念,这不仅能提高 Airbus A-180 本身的续航能力,更有助于节能减排,对环境更友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