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无人驾驶大会圆满落幕,共话自动驾驶落地何方

韩璐 7年前 (2017-06-16)

眼下,自动驾驶汽车最适合以什么样的形态在什么样的场景最先落地?

2017全球无人驾驶大会圆满落幕,共话自动驾驶落地何方

6月14-15日,以“无人驾驶,驱动未来”为主题的2017全球无人驾驶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展览会是在工信部与中国科学技术学会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商会和乐华金博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亿欧网、汽车科技网、镁客网和佐思产研联合主办。

2017全球无人驾驶大会圆满落幕,共话自动驾驶落地何方

镁客网联合创始人萨向东正在主持会议

会上,针对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整车、ADAS辅助系统、传感器、精准地图定位系统、车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来自工信部、中国电子商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上海禾赛光电、镁客网、地平线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及专业观众一起探讨了无人驾驶的未来和发展,共同展示无人驾驶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探讨行业动向、进行面对面的商业交流等。

2017全球无人驾驶大会圆满落幕,共话自动驾驶落地何方

在《人工智能助力自动驾驶产业落地》的主题分享中,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邓志东表示,参考沃尔沃、福特、宝马、百度、英特尔等全球近20家企业的布局,4年后的2021年将是无人驾驶/自动驾驶汽车元年,部分SAE L4将实现量产。

其中,我们在现场可以发现,关于SAE L4这一类的自动化驾驶汽车等级的划分,现场一些演讲嘉宾也给出了介绍。比如这个,将自动驾驶的等级按照两种不同的方法进行划分:

2017全球无人驾驶大会圆满落幕,共话自动驾驶落地何方

在现场,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和落地是一个热门议题,多位嘉宾都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比如邓志东,从他的演讲题目中我们就能够看出来,他认为人工智能技术是推动自动驾驶产业落地的关键。而在其看来,无人驾驶汽车应用场景会落在共享出行领域

另外,还有北京佐智汽车的联合CEO余杰以及智行者科技的张德兆,在他们眼中,低速自动驾驶汽车是眼下最适合自动驾驶技术和产品落地的领域。而他们在自动驾驶的研发方向和业务方向目前都放在这一块,将低速自动驾驶汽车带入园区等封闭场景中。

与此同时,根据此次大会,我们也了解到一个事实:站在国际角度上,中国在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优势和基于已经出现。这一事实的决断主要出于几点的考量,首先是政府对这方面的重视和支持,其次是中国企业在该方面研发力量的强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