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R是生产利器,波音表示可减少70%的培训时间

巫盼 7年前 (2017-06-17)

VR和AR技术对于提高工业生产的效率作用很大。

VR&AR是生产利器,波音表示可减少70%的培训时间

在伦敦举行的VR & AR World大会上,波音技术工程师保罗·戴维斯分享了他们利用VR和AR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减少设计失误的案例。

众所周知,生产制造飞机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任何一个小的漏洞都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所以在整个生产环节,包括布线、线缆的长度和连接都需要非常精准。借助于VR的话,波音实习人员通过VR视频可以直接看到需要接线的位置,从而更快地学习掌握具体的操作。

同时,在一些专门化的生产上,波音使用了微软的HoloLens,他们通过详细的可视化3D模型去指导工程师组装一些部件。另外,工程师们在这个过程中还能得到相应的语音提示。在这些技术的加持下,波音相信每名员工的培训时间可以缩减75%。

VR&AR是生产利器,波音表示可减少70%的培训时间

除此之外,波音还在太空探索上使用了VR和AR技术,比如他们的商业太空出租车Starliner的研发,波音太空探索IT事业部的应用开发负责人康尼·米勒(Connie Miller)表示:“HoloLens真的十分有用,这让我们可以详细查看模型。”

总的来看,VR和AR技术对于提高工业生产的效率作用很大,但是VR之于很多传统企业仍然是一个非常新的概念,可以说现在它们的应用还处在早期的阶段。不过企业一向最关注最终的盈利,如果VR和AR比旧流程提供了清晰可衡量的优势,那他们很大程度上会采用这些新的技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