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相机新玩法:记录来自“异次元”的光线

巫盼 7年前 (2017-06-17)

Schlieren摄影技术可以带我们进入一个奇妙的世界。

冬天,我们常常会通过摩擦双手来取暖,但也许你还不知道,当你摩擦双手产生热度时,从手中散发的热能是能够产生气流的,不过人眼无法看见。但是通过简单的设置,您的数码相机可以带你看到这个隐形的世界。

该技术被称为Schlieren摄影,YouTube的Veritasium(又名Derek Muller)介绍了如何用数码单反相机、小凹面镜、小型LED灯泡和剃刀刀片这几样道具让这个隐形的世界可视化。

数码相机的新玩法:记录来自“异次元”的光线

其实本质上,这一过程的工作原理就是,当光子从LED灯泡运动到镜子再返回到相机的镜头时,数码相机可以记载由光的折射率变化而产生的暗和亮点,由此显示光子运动的路线影像。

我们都知道,当光线通过不同温度和介质的空气时,它会产生折射现象(记住来自小学的经典“杯水中的弯曲铅笔”实验),这会导致光线的扭曲。但这些扭曲是非常细微的,人眼是无法看出来的,不过数码相机可以揭示这个奇妙的世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