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基金领投,全息初创公司Pivotal Commware获1700万美元融资

巫盼 7年前 (2017-06-19)

这家备受比尔·盖茨青睐的初创公司研发的是一种被称为“全息光束成形”技术。

Pivotal Commware是一家刚成立不久的通讯超材料研发公司。最近,这家公司宣布获得1700万美元的A轮融资,领投方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名下的一个基金,其他投资方包括DIG Investment,Lux Capital,The Thermo Companies,以及风险投资家Barry Sternicht。

比尔·盖茨基金领投,全息初创公司Pivotal Commware获1700万美元融资

这家备受比尔·盖茨青睐的初创公司研发的是一种被称为“全息光束成形”技术,该技术依靠电磁物理学基础,利用具有光束弯曲特性的超材料优势,开发出基于软件的天线系统,能够让船舶、飞机、火车、以及互联汽车这些移动交通工具更轻松地通讯。

目前,Pivotal不仅只是获得营收,而且实现了盈利。不过,Pivotal目前并没有透露主要客户的身份,只说客户是空对地通信服务提供商。在获得这项资金后,该公司将更好地推动这项全息技术的发展。

Pivotal是从Intelligent Ventures科技孵化器中成长起来的基于超材料的公司,其系统依赖于Intellectual Ventures的技术。得益于超材料,基于软件的控制系统可以移动平板天线的焦点,不必改变天线的方向。

比尔·盖茨基金领投,全息初创公司Pivotal Commware获1700万美元融资

Intellectual Ventures执行总监内森·梅尔沃德在声明中表示,Pivotal的全息波束成形技术是“终极的软件定义天线,能够在广泛的应用中改善通信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方之一的Thermo拥有一个卫星公司。不过,Pivotal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多伊奇(Brian Deutsch)表示,Thermo对使用他们的系统并不感兴趣。他们有兴趣共同使用地面频谱。不过,Pivotal仍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此外,多伊奇透露,Pivotal还没有计划进入提供实际通信服务的业务。相反,该公司打算与各个合作伙伴和客户进行合作。他们希望立足于服务提供商背后的基础设施领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