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探测空间引力波,欧洲计划于2034年向太空发射探测器

伶轩 7年前 (2017-06-22)

可以预测,或许人类即将找到分隔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的界线。

近日有消息称,一项探测引力波的“LISA探测器计划”已经获得了ESA(欧洲空间局)的批准,且如果后续工作顺利,该探测器预计会在2034年发射升空。

为探测空间引力波,欧洲计划于2034年向太空发射探测器

据了解,LISA探测器计划发射三个探测器,使他们各自相隔250万公里,并相互发射和反射激光,已执行极高精度测量的任务。该项目研究人员称,他们希望能够通过极高精度测量,探测宇宙中遥远区域所发生的灾难性事件,收集例如大质量黑洞合并时产生的引力波信号。

为探测空间引力波,欧洲计划于2034年向太空发射探测器

目前,已经有了一些地面设施可以探测到宇宙空间的引力波信号,但范围和质量都有限。科学家表示,如果能够成功将探测器发射至太空,那么所探测到的范围甚至可远达整个可观宇宙,引力波辐射源质量也会比此前高出百倍。而这些,都将对人类探索引力本质及其作用机制带来很大的帮助,甚至可以找到爱因斯坦相对论体系中不完美的地方。

欧空局科学主管阿尔瓦罗·吉门内斯-卡尼特教授表示,虽然目前还不能预测将会通过LISA探测器计划发现什么,但可以预测,或许人类即将找到分隔相对论和量子力学的分界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