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联手百度、微软,计划重回全球服务器芯片市场

伶轩 7年前 (2017-06-22)

AMD CEO苏姿丰表示,他们是数据中心市场中非常强大的参与者。

近日,有消息称,AMD正计划再次进入服务器芯片市场,且这一计划已经得到了微软百度的支持。微软和百度方面也表示,他们将把AMD最新的Epyc芯片应用在其数据中心上。

AMD CEO苏姿丰表示,他们是数据中心市场中非常强大的参与者,以上这些只是合作的开始,后期会逐渐对外公布更多的消息。

AMD联手百度、微软,计划重回全球服务器芯片市场

据了解,目前芯片市场上的大部分市场份额正被英特尔占据,而AMD所占份额不足1%。该公司是否能够提升其现在在芯片市场的地位,Epyc芯片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此外,能够得到百度和微软的支持,对于AMD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就当下来看,百度与微软的发展速度很快,对于芯片的需求也是可以想见的。

Epyc芯片已于近期开始发售,每片的售价在400至4000美元之间。AMD副总裁弗罗斯特·诺罗德(Forrester Norrod)表示,与英特尔在售的同类产品相比,AMD的服务器芯片价格更加便宜,且性能更强。此外,即便英特尔对他们的产品线进行了更新,AMD也有足够的信心在行业取得领先地位。

AMD联手百度、微软,计划重回全球服务器芯片市场

作为合作方,微软Azure计算企业副总裁吉利什·巴布拉尼(Girish Bablani)表示,他们计划在今年成为全球首个提供AMD Epyc及其高性能和价值的云计算提供商。而百度方面则表示,他们将会把AMD的服务器芯片用在其搜索、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业务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