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无人机又曝新专利,打造一个巨型无人机塔楼

韩璐 7年前 (2017-06-23)

这就像一个固定的“空中悬浮仓库”。

一直以来,为了自己的无人机送货计划,亚马逊仅在去年就被曝光了多项相关专利,包括空中悬浮仓库、地下隧道送货网络、无人机集群送货等等。而在昨天,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又公布了亚马逊的一个新的专利申请,后者为一个机器人驱动的仓储物流中心提出了新计划。

亚马逊无人机又曝新专利,打造一个巨型无人机塔楼

亚马逊将这项专利申请称作“多层次运营中心”(multi-level fulfillment center)。从专利文件的图片来看,亚马逊计划打造一个巨型无人机塔,可以让无人机在城市周围运送包裹时方便的进出。

对于这项新的专利申请,亚马逊方面表示:“在城市中,如市中心和人口密集的地区对在城市内设立运营中心的需求和愿望不断增长。”

据了解,不仅仅是“多层次运营中心”,美国专利和商标局还公布了亚马逊的几个其他与无人机有关的专利申请,涵盖了无人机性能和噪音控制等内容。目前,针对这些专利,亚马逊尚未予以置评。

当前,我们可以看到,为了更好、更高效率的让无人机完成送货任务,亚马逊已经在专利上做出了多项部署,像之前的空中悬浮仓库、电线杆充电等等。从本质上讲,此次“多层次运营中心”的专利与前面所提及的专利是一样的,就是不知道最后哪一项能够从专利走进现实。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