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IOT专属芯片进入量产;亚马逊为AWS招揽MR人才

韩璐 7年前 (2017-06-23)

该芯片将搭载于智能手机、穿戴式装置等设备当中。

1、三星宣布IoT专属芯片Exynos i T200进入量产

三星宣布IOT专属芯片进入量产;亚马逊为AWS招揽MR人才

三星宣布Exynos i T200处理器正在量产,随后将根据客户需求供货。

Exynos i T200处理器是三星电子推出的物联网专属处理器Exynos i系列,其结合微控制器(MCU)、Wi-Fi与安全功能。与三星日前推出的物联网用Artik系列相似,Exynos i系列将作为三星物联网品牌,规划搭载于智能型手机、穿戴式装置、相机、计算机等各种电子产品。

2、被抛弃2月,iPhone芯片供应商Imagination现决定卖身

三星宣布IOT专属芯片进入量产;亚马逊为AWS招揽MR人才

昨天,iPhone芯片供应商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Imagination”)宣布,公司已决定整体出售。

今年4月初,Imagination表示接到苹果的通知,后者称正在研发自己的GPU,将在未来15个月至20个月后停止使用Imagination的GPU技术,并终止专利费支付。5月初,Imagination宣布,由于未能与苹果针对当前的授权和版税协议达成替代性解决方案,公司已启动“争议处理程序”。同时,该公司正考虑出售其嵌入式处理器业务MIPS,以及移动计算芯片业务Ensigma。

3、ZeniMax vs Oculus二审结束:法官拒作判决,鼓励庭外和解

三星宣布IOT专属芯片进入量产;亚马逊为AWS招揽MR人才

游戏发行商ZeniMax在控告Oculus一案中已于2月获得了审判的胜利,而本周双方开始了第二轮的诉讼战。

ZeniMax尚未对案件的最新进展进行评论。据了解,负责这起案件的法官在今天早些时候的庭审中拒绝作出判决,并鼓励双方达成庭外和解。与此同时,ZeniMax也正向法院申请禁止Facebook和Oculus销售Rift头显,而这一举动有可能为Facebook发展VR市场的愿景布上一层阴霾。

4、中国下代超算或比现世界冠军快8倍,预计明年亮相

三星宣布IOT专属芯片进入量产;亚马逊为AWS招揽MR人才

我国自主研发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蝉联世界冠军令国人雀跃。与“神威·太湖之光”同属一个研制单位、同样以“全国产”为特点的国家超算济南中心正在与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道研制“太湖之光”的下一代——神威E级原型机。

“预计在2018年6月与国人见面,并落户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山东省科学院计算中心(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副主任潘景山告诉科技日报记者。而在其看来,E级计算机的运算速度可达“神威·太湖之光”的8倍多——每秒运算将达到百亿亿次

5、亚马逊再招MR人才,这一次是AWS团队

三星宣布IOT专属芯片进入量产;亚马逊为AWS招揽MR人才

亚马逊正在AWS中建立专注于混合现实技术的团队,向新市场扩展。虽然其并没有公开讨论这一项目,但招聘启事暗示了这支团队的目标。

亚马逊希望招募有着“计算机视觉、3D对象、渲染和数据储存”经验的工程师。招聘启事把这支团队称为“AWS中真正的新创团队(真正的双批萨团队)”,交由被亚马逊于2015年收购的物联网初创公司2lemetry的创始人团队负责。(双批萨一词出自贝佐斯的“两个披萨原则:两个比萨原则是指团队人数或会议人数不能超出两个批萨都不能喂饱的地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