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明知故犯继续出售芯片业务,惹西部数据再发声明

韩璐 7年前 (2017-06-23)

在西部数据的阻碍之下,东芝的交易是否会受到影响呢?

前天,东芝方面宣布,已选定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牵头的一个财团作为旗下芯片业务的首选竞股方,财团成员包括日本发展银行(DBJ)、SK Hynix和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等等。

东芝明知故犯继续出售芯片业务,惹西部数据再发声明

然而,就在昨天,西部数据也发布了一个声明,称东芝违反了双方的合约。据西部数据方面此前所述,双方的合约已明确规定:未经SanDisk同意,东芝无权向第三方转让芯片合资工厂。而在当前,SanDisk并未同意任何交易,将来会继续保护其在合资工厂的利益,并保留通过法院禁令和仲裁方式解决该纷争。

因为这个,在5月14日,作为东芝芯片业务竞购方之一的西部数据通过国际商会仲裁院发起仲裁程序,要求东芝停止出售芯片务,将于7月14号做出裁决。5月15日,西部数据又寻去法庭禁令,以阻止东芝在仲裁结果出炉前出售芯片业务。

此外,西部数据在今天的声明中还表示,东芝已经多次承认违反了两家公司之间的合约,无视了SanDisk的同意权。不过,显然东芝并没有把这当做一回事儿,依旧进行着出售事宜。

事实上,不管西部数据如何“作妖”,其最终目的都是想以低价收购东芝芯片业务。目前,据相关消息称,东芝将在月底之前决定最后的买家,与此同时,就在昨天,虽然已经遭到了日本政读的阻挡,但竞购方之一的鸿海似乎仍旧没有放弃收购行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