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的路透图,Waymoo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疑被曝光

巫盼 7年前 (2017-06-28)

官方表示路测会在今年年底在亚利桑那州开启,而路测过程中,驾驶员也将全程跟随。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o最近动作不断,他们宣布正在研发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的卡车,近日疑似该卡车路测照片被曝光。

第一手路透图,Waymoo自动驾驶卡车路测疑被曝光

其实从照片中并不能看出Waymoo的自动驾驶卡车是否正在进行路测,不过可以辨认出这是一辆Peterbilt 579,其中自动驾驶设备主要被安装在卡车前方的顶部,包括圆顶激光雷达、每侧各两个超声波传感器,而雷达发射器则再前保险杠的中部位置。

对于Waymoo来说,激光雷达系统一向是他们的优势,Waymoo已经把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成本降低了90%,而这也是决定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在Waymoo之前的自动驾驶汽车上,其自动驾驶系统共搭载远程、中程和近程三个激光雷达器,这次的自动驾驶卡车是否沿袭该设计还无法判断。另外,有业内人士认为Waymoo的自动驾驶卡车尾部也有传感器。

本月初的时候,Waymo对外宣称现阶段它们的主要任务是在公路上采集数据,而数据采集车依然由人来驾驶。当时他们还确认公司有一辆卡车参与测试,路测也会在今年年底在亚利桑那州开启,而路测过程中,驾驶员也将全程跟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