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让艺术和技术擦出火花,画出一条AR壁画隧道

巫盼 7年前 (2017-06-28)

或许未来在我们楼下小区的墙上也可以看到栩栩如生的AR艺术作品。

你能想象有一天传统的壁画可以用AR的形式呈现出来吗?最近,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地下隧道墙壁上,艺术家和MIT的学生们极富有创意的实现了这个艺术和技术的完美结合。

MIT让艺术和技术擦出火花,画出一条AR壁画隧道

据了解,这条隧道是MIT“边界线”的一个项目,经过这个隧道的路人只要拿出手机。通过扫描二维码的形式就能看到AR形式的壁画效果,而且这些增强现实图像在特定的场景下可以和我们直接产生互动。

而之所以会选择用AR来改变壁画的表现形式,也是希望MIT的学生来参与到公共艺术的创作之中,目前只需要报名参加,就可以在隧道的壁画上画出自己喜欢的画作。

提供AR技术支持的负责人Jessie Wang 表示,MIT的这个“边界线”项目将艺术和科技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我们听到周围一些人在谈论这个项目,这就实现了我们的目的,让更多的人了解AR,了解艺术。”

后续MIT的这个创意团队还将围绕地下隧道开展更多富有创意的“边界线”项目。

将AR技术和艺术结合在一起,已经不是新鲜事,此前增强现实公司Blippar就和艺术家合作,推出过AR油画作品《The Danger Tree》。随着AR技术的不断发展,或许未来在我们楼下小区的墙上也可以看到栩栩如生的AR艺术作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