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计划或花30亿元收购中兴软创,助力云计算服务的扩张

韩璐 7年前 (2017-06-29)

中兴软创的什么吸引了马云爸爸呢?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接近与中兴通讯达成一项协议,协议内容是前者收购后者旗下的软件子公司中兴软创。

阿里计划或花30亿元收购中兴软创,助力云计算服务的扩张

据了解,中兴软创位于南京,为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和荷兰运营商KPN等客户提供业务与运营支持。据其几机构收购前者。表示,其软件已经部署到了全球70多个国家。

此次阿里与中兴通讯的协议如若达成,那前者就将以20~30亿元人民币的收购价买入后者。对于中兴通讯而言,阿里的购买有助于其先进储备的补充,毕竟其因为违反技术出口管制规定而被美国政府重罚12亿美元。与此同时,在海外市场,中兴也在与华为争夺第五代移动网络的建设合同,这其中仅仅是研发投入就高达数十亿元。

对于阿里来说,此次收购事宜则有利于其云计算服务市场的扩张。目前,阿里正在投资数十亿元扩大云计算业务,该业务与亚马逊公司、微软公司竞争。中兴软创已拥有全球客户群,并与欧洲、非洲无线运营商建立了关系,这会让阿里受益。

从表面上来看,此次知情人士透露的收购事宜对于其中的双方而言都是有利的。只不过,到目前为止,就收购一事,双方还未给出正式的回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