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微软,新功能让懒得更新的用户也能抵御勒索病毒

Joker 7年前 (2017-06-30)

不过,如果不更新一下系统,新功能恐怕也是无法使用的。

近期发生的两起勒索病毒事件,让那些未能妥善保存数据、并及时更新系统的Windows用户,产生了大量的金钱损失。不过微软方面表示,他们其实早在病毒爆发之前就早早的发布了Windows更新,如果用户能够及时下载更新的话,就能够避免勒索病毒的入侵。

良心微软,新功能让懒得更新的用户也能抵御勒索病毒

不过,微软并没有放弃继续保护这些懒得更新系统的用户,在最新发布的Windows 10 Build 16232版本中,微软就引入了可控文件夹访问(Controlled folder access)功能。简单来说,如果某些应用想要在未取得授权的情况下访问用户文档时,用户就能及时收到相关的通知,从而防止被勒索。

良心微软,新功能让懒得更新的用户也能抵御勒索病毒

目前,Controlled folder access功能已经整合到Windows Defender安全中心中,而完整版本有望出现在Windows 10秋季创作者更新中。该项功能将会把多个Windows系统文件夹默认处于保护状态,此外用户也可以根据需求自行添加其他路径的文件夹,将图片、文件、视频等文件纳入保护范围内。

可以说,这次微软的做法将会拯救很多懒得更新系统的用户,不过如果这些用户还是不进行系统更新的话,依然无法使用该项新功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