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四年,顺丰终于拿到了无人机物流飞行权

Joker 7年前 (2017-06-30)

获得监管部门的颁发的牌照,也是无人机物流走向商业化的重要一步。

昨天,顺丰在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的物流无人机示范运行区,进行了首次业务运营飞行。这也是顺丰无人机首次实现商业化应用,真正成为物流业务。

历时四年,顺丰终于拿到了无人机物流飞行权

几天前,顺丰与赣州市南康区联合申报的物流无人机示范运行区的空域申请,在历时四年之后,终于得到了东部战区的正式批复,成为目前国内唯一获得正式审批的,并且还是由企业、中央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推进的示范空域。

据悉,顺丰获批的空域范围覆盖了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五个乡镇。而且顺丰在获得政策授权后,将作为唯一一家物流企业在该区域范围内进行试点物流运营飞行。

其实早在2012年,顺丰创始人王卫就提出了无人机物流的概念。次年,顺丰就展开了无人机试点运营的相关布局。直到去年,顺丰的第三代飞控导航系统研发成功,四轴、六轴多旋翼无人机产品化,倾转旋翼无人机完成首飞。而今年,顺丰自研的Manta Ray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正式问世,使得顺丰无人机物流商业化应用成为现实。

此次获得政策授权之后,顺丰还计划在湖北鄂州兴建机场。预计到2025年,顺丰将拥有一套完整的货运飞机、无人机物流网络,让自家的物流网络延伸至更加偏远的地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