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Aquila无人机第二次试飞成功,比预期速度要快

Joker 7年前 (2017-06-30)

Facebook官方发文称Aquila无人机的第二次飞行已经完成,时长约1小时46分钟。

Facebook的Aquila无人机第二次试飞成功,比预期速度要快

近日,Facebook称,Aquila无人的的第二次试飞完成,航行时间大约一小时,这时在经历初次失败之后的升级实验,这次的自动驾驶仪正确的行进路线导致无人机的速度比预期的要快。

这一次,Facebook增加了“数百个传感器”来收集附加数据,还修改了自动驾驶软件,并安装了水平螺旋桨停机机构来支持着陆。机翼内增加了“扰流板”,为着陆过程中增加阻力并减少了升力。可以理解,这时Facebook对于上次风力阻挠导致失败所吸取的经验教训。Aquila的人员全天监视风,并根据风向上传一个着陆计划。

第二次试飞的主要目的是收集数据,而Aquila无人机的设计有一个地方很有趣,它没有传统的着陆装置。第一次之所以着陆失败,没有着陆装置无疑是原因之一。无人机靠Kevlar垫片降落,它附着在电动机吊舱的底部,没有着陆装置可以减少无人机的重量,降低助力。正是因为这样设计,无人机必须完美降落,这样才不会重重撞在地面上。Facebook的上网无人机已经研发了较长时间,未来是否能够成功商用,依然存在较大的疑问。

Facebook的Aquila无人机第二次试飞成功,比预期速度要快

Facebook在2014年提出了用无人机联网的设想,目的是通过无人机为偏远地区的用户带去互联网连接,让全人类都能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CEO扎克伯格的目标是在几年之内让它飞遍全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