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hrome浏览器一骑绝尘,霸占60%的市场份额

伶轩 7年前 (2017-07-03)

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谷歌的Chrome浏览器在国外市场已经占据了60%的份额,几乎雄踞市场。

谷歌Chrome浏览器一骑绝尘,霸占60%的市场份额

日前,根据国外两家数据调查机构NetMarketShare和StatCounter的最新报告显示,谷歌Chrome浏览器市场份额占60%,将其他浏览器远远甩在身后。

目前的浏览器市场仍然是谷歌和微软的天下。作为后来居上者,谷歌现在已经牢牢占据了浏览器市场的霸主地位。两年前微软发布Edge浏览器,目前看来情况不容乐观。根据NetMarketShare 最新的数据统计,微软Edge在17年5月只占5.65%的市场份额,比上个月增长了0.02个百分点。这里有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一年前浏览器达到了5.09%,只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56%。Chrome持续占主导地位,市场份额为59.49%。作为参考,这个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10.8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Internet Explorer则下降到 16.84%,Mozilla Firefox与Apple Safari则分别增长到 12.02%和3.72%。“其余浏览器”部分也略有上升,攀升至2.29%。来自另一家公司 StatCounter的数据描绘了微软更令人沮丧的情况。据报告,Edge占3.89%,但比上月增长了0.15个百分点。也就是说,根据这些统计,可以明显看出,Chrome是所有浏览器的王牌。

谷歌Chrome浏览器一骑绝尘,霸占60%的市场份额

这里需注意的是,这些统计数据是根据StatCounter和NetMarketShare的合作伙伴网站提供的数据编制的,因此它们可能不完全描述真实情况。我们可以明确的一点是,如果没有IE撑腰,微软恐怕是颜面无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