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重组销售团队,着重发力云服务

韩璐 7年前 (2017-07-04)

不管哪一次重组,其背后都意味着有人即将失业。

据外媒报道,微软在本周一重组了其全球销售集团,或将专注于云服务

微软重组销售团队,着重发力云服务

据了解,在此之前,微软的关注点主要放在商业部门,包括公共部门、创业公司和具体的行业等等。而在微软执行副总裁Judson Althoff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其写到公司的力量将围绕大型企业客户和中小企业这两方面。其中,虽然他没有提到裁员的事,但是有另外的消息称裁员一事将在世界各地的办公室进行。

在邮件中,Althoff还提到重组的目的是为了“在正确的时间为正确的客户提供合适的资源”。对此有不少人表示,微软这是准备将关注点放在云计算服务上。

一直以来,微软的销售团队长期向企业客户销售软件和服务,并不需要具体的技术专长。但这次Althoff写到,他希望提升“我们的技术深度,更好地将销售和服务与解决方案整合起来”。

这样一来就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微软的云服务了。近年来,云服务显然已经成为了微软的主体业务之一。虽然相较于第一名亚马逊AWS的市场份额还差很多,但微软Azure已经成功占领了市场的第二名。而现在,在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加持下,微软还在加紧追赶亚马逊AWS。在云服务的推销中,显然仅仅具备销售知识并不能满足现状。

当前在总体份额和市场盈利上,微软虽然还比不上亚马逊。不过,据相关数据统计,微软云服务的增长速度已然超过了亚马逊。从长远来看,不说超越,微软或许有与亚马逊比肩的那么一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