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预购1.5亿光学滤光片用于3D感测模块;三星中国撤销7大支社

Joker 7年前 (2017-07-05)

SpaceX龙飞船二度成功回收,成就全球首次;马斯克发推文感谢特斯拉用户的冒险精神。

1、大手笔,苹果预购1.5亿光学滤光片用于新设备的3D感测模块

苹果预购1.5亿光学滤光片用于3D感测模块;三星中国撤销7大支社

最近,有证券机构的分析师指出,一家名为 Viavi Solutions的供应商未来发展趋势十分好,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在为苹果提供用于“3D感测模块”的光学滤光片(Optical Filter)。他说,“iPhone 8 的 3D 感测模块已经可以量产了,而我们的行业调查显示:(1)许多中国 3D 感测模块供应商都选择 Viavi Solutions 作为他们唯一的光学滤光片供应商,(2)苹果已经为 2018 年向 Viavi Solutions 预购了 1.5 亿个光学滤光片。”而最近,也有很多观点认为,苹果很可能在新一代的iPhone上抛弃Touch ID,而是使用全新的生物识别技术面部扫描,就是利用手机前置摄像头扫描用户的面部来解锁设备。

2、三星中国撤销7大支社,恐怕不只为适应市场

苹果预购1.5亿光学滤光片用于3D感测模块;三星中国撤销7大支社

昨天,有部分媒体报道称,中国三星电子组织架构现重大调整,从7月1日起,中国三星电子将撤销七大支社。而三星方面的回应表示,消息属实,并且解释到此举“旨在积极适应市场变化”。而在这之前,三星在国内一共设立了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西北、东北七大支社,32个管辖区域。此次调整之后,仅保留26个办事处,同时还会继续裁员。

去年一整年,Note7爆炸风波,再加上中国本土手机制造商的崛起,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的市场份额持续下滑。所以,此次组织架构的调整恐怕不只为适应市场,而是为了进一步缩减开支,降低成本。

3、SpaceX龙飞船二度成功回收,成就全球首次

苹果预购1.5亿光学滤光片用于3D感测模块;三星中国撤销7大支社

最近,SpaceX的龙飞船胶囊返回舱再度成功返回地球,成为全球第一个二度重复使用的太空飞行器。而龙飞船返回舱的任务就是在地球与国际空间中之间运送货物,其他的类似飞船都会在返回地球时,在大气中被燃烧掉。来自国际空间中的宇航员杰克·费希尔对于龙飞船赞赏有加,他表示,龙飞船一次可以向国际空间站运输6000磅货物,而它可以在回程中携带国际空间站进行科学实验的珍贵成果。

4、马斯克发推文感谢特斯拉用户的冒险精神

苹果预购1.5亿光学滤光片用于3D感测模块;三星中国撤销7大支社

近日,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特斯拉不断增长的用户说出了一段感激的话。他在Twitter上发文说,“想要表示感谢,对所有人特斯拉车主或已经预定车辆的人们。对我们而言,您为年轻的新汽车公司承担了风险,我们不会忘记。”而就在这条推文发送前几小时,特斯拉刚刚宣布了入门级汽车Model 3将于7月28日交付前30名预定用户,8月份将交付100辆, 9月将是1500辆,到12月份可能将能达到20000台。

5、有爆料称,三星正在使用“Bixby”虚拟助手开发智能扬声器

苹果预购1.5亿光学滤光片用于3D感测模块;三星中国撤销7大支社

就在昨天,有一份报告中显示称,三星正在开发一款声控智能音箱,而且横沟与亚马逊回声和苹果即将推出的HomePod相媲美。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一内部代号为“Vega”的项目,将会以三星的Bixby虚拟助手为基础,但许多相关功能和规格尚未确定。最近几年,全球的智能音箱市场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亚马逊在2014年发布了其Echo系列智能扬声器,一年之后Google Home问世,此后,微软公司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了Cortana助手,而上个月苹果公司宣布,Siri驱动的HomePod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而作为全球几大科技公司之一,三星自然不会放弃智能音箱这一庞大的市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