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败屡战,SpaceX终于将Falcon 9成功发射

巫盼 7年前 (2017-07-06)

SpaceX今天终于成功将Intelsat 35e卫星送入预设轨道。

喜大普奔!此前尝试两次都以失败告终的Falcon 9发射行动终于在7月6日成功执行,据悉,SpaceX将Falcon 9从肯尼迪航天中心LC-39A发射台发射,这是SpaceX两周内第三次发射Falcon 9火箭

屡败屡战,SpaceX终于将Falcon 9成功发射

SpaceX最开始是在星期天晚上准备了发射行动,但因在倒计时9秒时的异常触发而中止发射。星期一晚上的另一次尝试也是由于系统设置的自动覆盖而在10秒倒计时的同一时间出问题。

据SpaceX说,这是火箭引导系统设置错误的问题,而不是火箭本身技术上的错误。具体就是因为第一阶段的测量数据和系统设置的数字不符。

终于,周三早些时候,Elon Musk在推特上表明,经过对所有系统的检查后,团队已准备好再次尝试。

屡败屡战,SpaceX终于将Falcon 9成功发射

据了解,今天的发射依然不包括火箭第一阶段的回收,因为Falcon 9是重型火箭,超过13000磅,且火箭本身没有安装回收要用的支架、散热片等,所以无法完成回收。依计划,脱落体将引导回地球。

发射后约半小时,SpaceX成功将波音公司为国际通信卫星组织制造的Intelsat 35e卫星部署到地球静止轨道的预设目标地点上。

总的来看,SpaceX的发射任务是成功的。这也意味着,SpaceX又再创里程碑式的惊人业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