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助手Bixby助阵,三星也要加入智能音箱市场混战

巫盼 7年前 (2017-07-06)

继苹果、阿里之后,三星也将入局智能音箱。

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昨日发布了其第一代智能音箱产品,有最新消息称,三星也准备加入智能音箱这个大队伍之中,他们正在开发一款由其语音助手Bixby提供支持的智能音箱,目前该产品项目代号为Vega。

语音助手Bixby助阵,三星也要加入智能音箱市场混战

据了解,Bixby是在三星Galaxy S8和S8+中应用的一项智能语音控制功能,也是三星人工智能、深度学习、UI设计三者相结合的研究成果。

而关于Vega,目前了解到的信息表示,这个项目的进展还是比较缓慢,三星可能还缺乏开发Bixby 的深度学习技术所需的数据。三星的一位发言人也曾表示,“因为缺乏大数据的积累,用其他语言开发 Bixby 的时间比我们预期的还要长。”

所以,三星正在研发的这款智能音箱的功能和参数还都未知,售价和发布日期也是遥遥无期。但是三星入局智能音箱这一行为,也让我们看到了这块市场的激烈竞争。

2014年,亚马逊的Amazon Echo推出;去年,谷歌发布了其Google Home;上个月苹果也发布了一款音箱产品Apple HomePod,从现在的趋势来看,智能音箱战场的硝烟似乎更加“浓烈”了,而谁又能从中突围就不得而知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